陕铁院承办中国图学学会“图创未来”科普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报告会现场

6月14日晚,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学校铁成(创新)学院、高铁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中国图学学会“图创未来”科普专家报告会在云端举办。学校副校长贺建锋出席报告会,共有来自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行业的校友、企业朋友及学校在校师生5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贺建锋副校长致辞

王静研究员进行活动总结指导和致辞

报告会上,贺建锋致辞,向与会专家和企业朋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来校交流指导。中国图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静研究员全程参加活动,并进行活动总结指导和致辞。来自中铁四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4位一线知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与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创新发展”主题,分别从隧道雷达检测的智能化变革、BIM智能检查与实景建模技术、智能建造在铁路行业的发展、工程行业的实景复原技术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应用研究成果,为听众带来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动态、发展情况及典型应用案例。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建筑业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过程中,人工智能正探索通过“数据+算法+算力”,有效增强、改进甚至颠覆传统工程建设管理方式,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学校喜迎建校五十周年之际,通过举办本次报告会,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拓宽了师生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创新意识。同时,搭建了在校师生和企业朋友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广。(杨炎炎/文 学生记者 邓杰 张宇哲/图)

原文链接:https://www.sxri.net/2023/0615/c685a7303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