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胜军书记一行赴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30

座谈会现场

4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副校长张学钢带领城轨工程学院、铁道动力学院、铁成创新学院、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一行8人赴郑州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公司总工程师贾连辉,技术中心副主任、重大专项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志洪、科技创新部部长郑永光等5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贾连辉总工程师致欢迎词

会上,贾连辉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表示中铁装备成立十余年来,在实现从“追赶”向“引领”转变的进程中,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品牌价值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陕铁院作为双高建设院校,希望以后双方更加密切交往,加深合作,把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

焦胜军书记介绍学校情况

焦胜军对公司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的发展概况、双高建设、新校区建设、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陕铁院倚铁路而生,倚铁路而长,近年来,伴随着国家铁路建设,学校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加深合作,共谋发展。

焦胜军书记为贾连辉总工程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焦胜军书记为贾连辉总工程师发出学校50周年校庆邀请函

贾连辉总工程师向学校赠送盾构模型

会上,双方就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风雨沧桑半世纪,薪火相传五十载。焦胜军为贾连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发出学校50周年校庆邀请函,贾连辉向学校赠送了盾构模型。

参观中铁装备车间

会后,参观了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车间,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铁装备考察时做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国的重要意义。

焦胜军书记与学校毕业生交流

期间,焦胜军与3位学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体现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增强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信心。

访企拓岗是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建立校企日常联系互访机制、调研毕业生成长成才路径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为学校继续开拓就业市场,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也为下一步学校发展规划提供了实践依据。(田栋栋/文 杨光/图)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业板块的重要成员企业。在隧道掘进机领域,公司横向形成了“大”“小”“异”不同断面以及土压、泥水、硬岩等不同适应性的全系列盾构/TBM产品,基本实现地铁、铁路、公路、水利、水电、煤矿、矿山、市政等各应用领域“全覆盖”,纵向拓展了设计研发、新机制造、旧机再制造、技术服务、工程服务、机况评估、操作培训、技能鉴定等于一身的产业链条。2020年9月29日,公司自主研制的第1000台盾构机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盾构机国产化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隧道机械化专用设备领域,公司以三臂凿岩台车、悬臂掘进机、混凝土湿喷机械手、拱架安装机、门架式支护台车、防水板铺设台车、连续皮带机等开挖、支护、出渣设备为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成套化、智能化装备及全方位的综合服务,相关产品在北京石景山磁悬浮隧道、郑万铁路以及玉磨铁路、重庆曾家岩隧道、贵阳八鸽岩隧道、贵阳地铁三号线等复杂地质项目中成功应用,并且公司发起成立了专用设备产业联盟,推动了专用设备产业链企业优势资源的互补。在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领域,公司在总部基地采用组合式顶推工法,建成了盾构法施工的装配式地下停车场试验项目,验证了大型断面地下工程机械化分部施工的可能,可为综合管廊、地铁车站、“海绵城市”等地下空间项目提供无需“开膛破肚”的实践新方案,并为产业化推广搭建了良好平台。

原文链接:https://www.sxri.net/2023/0413/c685a7123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