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获批渭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3项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17

近日,渭南市科学技术局下发了《关于同意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渭科发〔2022〕40号),学校盾构与掘进、智慧建造、轨道交通供电等3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这是学校首次获批渭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渭南市智慧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和中铁一局集团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产学研合作机构。围绕基础设施建造方式转型升级需要,开展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建造系统化集成设计研究、智慧建造综合应用模式研究、“BIM+”新技术融合研究、智慧工地建设研究及智慧建造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及产业化实践。

渭南市盾构与掘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以“自动化掘进”为研究方向,与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机构。主要围绕大直径、长距离盾构施工关键技术、困难地层盾构施工技术及安全风险防控及盾构与TBM掘进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渭南市轨道交通供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和渭南光明电力设计院联合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机构。针对高铁、普铁、地铁供电系统中存在的电能质量问题、新能源发电及能源互联网问题、基于磁集成技术的新型电气设备开发问题等开展科技研发、技术攻关,为陕西铁路事业提供持续可靠的电力保障,助力中国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渭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为我校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提供重要基地和平台。(杨宫印 田庆)

原文链接:https://www.sxri.net/2022/0707/c685a6478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