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焦胜军校长一行走访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57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 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近日,焦胜军校长一行赴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安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四局六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副校长张学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人事处处长刘超群、科技处处长马少雄、铁成创新学院院长曾庆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滕春江等陪同走访。

  焦胜军校长一行参观了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安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四局六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校企合作的思路。

学校领导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焦胜军校长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卢剑鸿洽谈

焦胜军校长讲话

在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座谈会上,该公司副总经理卢剑鸿对焦胜军校长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对企业概况、当前地铁运营规模状况、发展前景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卢剑鸿在交流中指出,校企双方前期合作顺畅,陕铁院毕业生表现良好,西安地铁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态势良好,将会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和空间。他希望更多优秀的陕铁院毕业生能够来到企业工作,同时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焦校长在交流中分享了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订单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他希望校企紧密合作,探索新模式,使学生提前适应全路线路运营形式和新要求。

学校领导与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安建设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安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讲话

在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安建设有限公司座谈会中,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安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代表公司对焦胜军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陕铁院形象宣传片,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万子兵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对陕铁院毕业生质量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对校企合作成果表示极大地认可。他谈到,企业发展前景和发展态势良好,为学生就业和发展提供广阔平台,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也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的机遇和途径,更是企业发展提升的实际需要。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强化在科研合作、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深化升级校企合作,希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希望学校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栋梁之才。焦胜军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分享学校双高建设成果。随后,他在交流中指出校企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挖掘企业行业资源,加强学校与企业在员工培训、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不断打造校企合作品牌。

学校领导与中铁四局六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中铁四局六公司总经理胡勇讲话

在中铁四局六公司座谈会上,中铁四局六公司总经理胡勇对焦胜军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他谈到,企业规模逐年扩大,生产经营不断提升,人才需求继续增加,企业发展正稳步向前。近年来与陕铁院校企合作中取得了很多成果,陕铁院毕业生质量可靠,能够扎根基层,服务企业。他希望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能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焦胜军校长在交流中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持,学校一直坚持依托铁路企业办学,突出铁路工程特色,取得双高建设等成果。他希望企业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希望以座谈为契机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深化职工培训、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合作。

焦胜军校长一行参观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历史馆

学校领导与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洪锋讲话

在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焦胜军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发展历史馆。中铁十七局集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旗下骨干企业中铁十七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中铁十七局集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成军于解放前夕,辉煌于抗美援朝,奉献于祖国建设,腾飞于崭新时代。随后在座谈会中,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洪锋代表企业对焦胜军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生产经营状况、发展目标等,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认可。他指出2006年与陕铁院开展校企合作以来,80余人走向企业的管理领导岗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他希望以本次来访为契机,继续深化提升校企合作、技术服务、职工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焦胜军校长在交流中介绍了学校双高院校建设的目标要求,分享了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他谈到,学校紧密围绕铁路行业办学,随着国家铁路建设事业的发展而发展,当前学校招生、就业“两旺”。学校已经成为工程局首选、铁路局必选的学校,“修高铁、建地铁、找陕铁”已经成为新业态,这些都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和支持。他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在校企人员互聘、科研合作、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继续打造校企合作新高地。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将紧跟企业和行业用人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高质量的铁路人才。(王凯/文 姜东亮/图)

原文链接:https://www.sxri.net/2022/0602/c685a6382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