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甬高速智慧梁场项目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590

一、项目描述

浙江交工集团杭绍甬高速绍兴侧智慧梁场位于绍兴市上虞区杭州湾工业园区,占地面积共461亩,厂外存梁区占地136亩,主要负责杭绍甬高速曹娥江以东线路的梁板预制、钢梁制造安装及其下部结构混凝土供应。整个园区按使用功能分成以下几个主要区域:生活区、办公区、破碎区、拌合区、生产区、存梁区等。


梁场鸟瞰图

二、解决方案

梁场(预制厂)作为线性工程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的典型场景,涉及工序多而复杂,不但包括钢筋加工,也包括混凝土生产和梁体架设等核心工序,加之与线下作业交叉较少,通常会进行独立运作和管理。梁场管理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主要是制梁和架梁,通过数字化管控手段,保证制梁、存梁和架梁形成流水化作业,达到架梁不影响存梁,制梁不影响架梁的状态是最优的生产管理状态。

梁场模型图

三、实际应用

(一)生产管理

1、通过三维场布模型对梁场的场区设置、设备配置、生产工序进行综合展示。

三维模型图


2、通过提取制梁、存梁和架梁信息,以单位工程桥梁为维度,分别直观展示每一个单位工程桥梁的针对每一跨、每一榀梁的施工进展,电子形象进度图根据现场进度自动染色,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状态,各跨情况一目了然,提升效率。

电子形象进度图

  • 3、可从多种维度筛选,迅速定位到需要查找的梁;随时了解现场制存梁数量统计;三维模型和列表双向联动,精确找到存放位置;动态追踪生产全过程工序信息。


梁信息汇总图

(二)进度管理

输入规则,快速批量生成架梁计划;根据架梁顺序和产能,自动生成制梁总体计划;自动生成甘特图,多维度查询计划详情;对总体进度/月度进度进行追踪,与计划进行对比分析,及时调整后续计划。


快速生成架梁计划

(三)现场应用

1、不需来回往返于现场与项目部,不需翻找纸质文档,现场随时查询台座及梁的各种生产需要的信息。

便捷查询

2、微信推送到负责人,督促现场人员及时作业,避免遗漏或错过时间。每日工作任务都会发布在 “我的任务”里,工作人员可手机端进行填报。

工序填报

3、每个车间里都安装了一块电视,自动播放整体生产状况以及车间生产进度状况。

车间看板

4、工人通过爆闪灯闪烁找到梁所在行,再根据灯光流动方向和停止位置精准定位梁所在位置。

可视化存找梁

原文链接:https://www.glodon.com/case/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