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荣获国赛银奖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43

1013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铁成(创新)学院《遇塑而达——一种高性能塑料模板》项目勇夺全国职教赛道银奖,为学校“双高”建设又增添一项重要成果。

暑假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看望与指导学生,给予了项目团队强有力的支持。根据省赛中发现的问题及专家意见,学校多次组织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现场汇报PPT和视频等进行指导,反复修改和优化。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积极把大赛融入教育教学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1  参赛项目打磨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个部委共同主办,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据统计,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我校共有725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校赛层层选拔, 29个项目参加陕西赛区复赛,获得10金、14银、4铜。3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铁成(创新)学院《遇塑而达——一种高性能塑料模板》项目和测绘与检测学院《固化先锋-地铁渣土固废利用领航者》项目获得国赛银奖,创造了学校历届大赛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