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中铁二十三局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89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双高型”院校建设。6月1日,学校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总部举行。校长焦胜军、党委副书记郑毅刚、副校长蒋平江、副校长张学钢、副校长祝和意、中铁二十三局总经理肖洪武、副总经理兼西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曹鹏程等出席了仪式。

参观中铁二十三局展览厅

中铁二十三局总经理肖洪武致辞

肖洪武对焦胜军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展览厅、荣誉室。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未来发展趋势、人力资源建设情况及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员工培训的需求状况。他表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优质高职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在铁路施工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攻关上具有雄厚实力。希望能与我校强强联合,共同培养铁路施工领域的急需人才、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和技术攻关,创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学校校长焦胜军致辞

焦胜军校长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内涵建设、专业化水平等情况,表示学校因铁路而建、倚铁路而长,坚持铁路特色办学,在办学过程中具有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与中铁二十三局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随后,焦校长针对公司两位主管领导讲话中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表达了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学技术攻关、在职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与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焦校长表示,陕铁院正处于“双高建设”全面铺开之际,学校与中铁二十三局校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非常有意义,也必将成为双方发展史上的新起点,下一步两家单位还要细化框架协议内容,把合作事项做实做细,确保合作取得成效。

郑毅刚副书记向中铁二十三局赠送《渭南市十四五发展规划》

祝和意副校长与刘玉柱部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我校郑毅刚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中铁二十三局赠送《渭南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祝和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刘玉柱部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标志着校企将携手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陕铁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中铁二十三局建设质量效益型现代综合施工企业而共同努力。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人事处处长刘超群、科技处(产教融合处、校企合作处、校友工作处)处长马少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秋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云波、铁成创新学院院长曾庆伟;中铁二十三局办公室主任王然、人力总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刘玉柱、科学技术中心经理刘延龙、专家中心副总经理侯玉龙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田庆)

https://www.sxri.net/2021/0602/c685a5018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