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和意副校长一行赴中铁北京局汕汕高铁考察交流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67

考察团队与张玉明教授及中铁北京局项目团队合影留念

       为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落实科研技术服务对接产业需求任务,在前期充分调研、沟通的基础上,3月25日至26日,祝和意副校长一行4人赴中铁北京局二公司汕汕高铁四标段考察交流,并与学校校友举行座谈会。校企合作处处长马少雄、铁成创新学院副院长高晶晶等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汕汕高铁中以塑代钢模试点应用现场

     25日—26日上午,祝和意一行来到汕汕高铁四标段调研,与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中国民营科技企业促进会副秘书长、铁道部高铁箱梁专家组成员张玉明教授级高工及中铁北京局项目团队就“高铁桥墩以塑型材料代替钢模新技术”进行座谈交流。张玉明热烈欢迎学校来访人员,并对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及科技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施工现场,张玉明针对汕汕高铁桥墩施工过程中塑性模板的安装操作性能、材料强度性能、施工经济性能及发展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考察团队参观了双块式轨枕全自动化生产线。

双块式轨枕全自动化生产线考察现场

       随后,双方就以塑代模项目课题申报、标准编制、互联网+大赛、成果推广应用达成合作意向,并希望进一步优 化资源配置,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深入展开科研和产业技术支持领域的合作,为新时代铁路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高铁项目部陕铁院校友座谈会现场

   3月26日下午,祝和意一行在指挥部参加“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高铁项目部陕铁院校友座谈会”,指挥部总工余安飞代表项目部全体员工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陕铁院为公司提供人力资源、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马少雄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学校近年来的科研技术服务及校友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高晶晶就学校BIM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宣讲;校友代表10届学生吉祥(北京局鄂东经营经理)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春春岁月,衷心感谢母校的培育,并就个人发展经历、公司人才培养方式、感恩母校等方面做了发言。随后,校友们逐一发言交流,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拓展、学生择业就业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祝和意副校长和校友交流

余安飞校友发言

   最后,祝和意做总结发言,首先对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出来“访朋友、看校友”就是希望广大校友能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与母校共建共享共发展。同时,感谢为此次活动积极联系筹备的指挥部总工余安飞等校友,他表示校友总会也会立足学校,继续为广大校友搭建平台,不断关心、关注校友的成长和成才,提升服务校友质量。最后希望陕铁院学子能扎根铁路、服务企业、心系母校,为铁路事业做出贡献。(田庆/文 杨宫印/图)

  https://www.sxri.net/2021/0329/c685a48007/page.htm